【2018實習趣】李安妮:硬梆梆的新聞,觀眾不會想看

0
421

新聞四甲:李安妮

我在儂儂雜誌做的是網路編輯寫網路文章,要寫跟時尚類有關的文章,或是時下流行的題材,這對平常習慣寫新聞的我來說是很大的落差,一開始都會把文章寫得很「新聞」,主管直接回答我這樣就是硬梆梆的新聞,不有趣,觀眾不會想看!

後來慢慢練習有抓到訣竅,知道要怎麼下筆、什麼口吻會吸引觀眾觀看,慢慢得文章也越寫越快,很快步上正軌後獲得主管稱讚也讓我很有成就感。

再來我覺得比較特別的是選圖的技巧,包括了版權問題還有圖片的美感,對時尚雜誌來說圖片佔了很大的重點,是吸引人觀看的第一步。但同樣是寫網路文章,到愛奇藝後又有些不同,像是他們的公眾號大部分會比較偏好用 gif 動圖, 讓人感覺比較生動,就算用一般圖片也要是搞笑的圖,在用字遣詞上也會犀利、潑辣很多,要時常關注他們那邊的流行用語,在讀者在讀文章時才會有更多的共鳴。

也很謝謝儂儂雜誌的主管對我的照顧,也認識很多一起前來實習的同學,我覺得能進入職場實習是很棒的經驗,能提早體會進入職場的生活、須具備的能力、跟主管及同事的相處等等,提早經歷後才能知道自己哪裡的不足,什麼地方要再加強努力去改進,對未來也有很大的幫助。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