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片振興與輔導成果 文化部:國片表現亮眼多元

0
165
(圖擷取自行政院國片振興與輔導成果)

記者/陳思妤

2021年3月11日文化部至行政院報告「國片振興與輔導成果」,2020年國片總票房達8.77億,票房市佔率達17.02%,是前四年市佔率的兩倍高。文化部表示,未來將持續努力開發多元題材及創新的內容、增加我國電影在海外的能見度還有加速電影產業的數位轉型。

2020年國片觀影人次達381萬人次,有高達15部國片票房破千萬部。文化部表示,2020年愛情浪漫、恐怖驚悚、奇幻、家庭等類型的電影發展穩定,加上活屍災難、犯罪懸疑、輕科幻、動作等等,目前台灣的國片是越來越多元;還有許多新人導演更是成為一大亮點,包括許承傑導演《孤味》票房破1億9,000萬,柳廣輝導演《刻在你心底的名字》破1億,柯貞年導演《無聲》破5,000萬,廖明毅導演《怪胎》破4,500萬等,新人導演不只是有創造力,票房表現也是非常突出。

在國片類型多元的情況下,近3年賣出10國以上版權計20部、遍及全球超過45國,連續兩年入圍柏林、坎城等國際一級影展,成績相當亮眼。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