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輪戲院發展現況】地理位置佳CP值高 4間戲院營運穩定

0
26578
目前大台北地區剩4間二輪戲院,圖為板橋林園戲院。(圖/魏雅芬)

記者/魏雅芬

超過40年歷史的三重幸福戲院6月3日熄燈,對於這間從小看到大的戲院消逝,不少從老顧客感到惋惜,大批網友也湧入臉書留下最後的支持。目前大台北地區剩4間二輪戲院,包含佳佳、林園、朝代及湳山,因為地理環境優勢,現今營運狀況仍十分穩定。

朝代戲院近年來積極提升品質,除了全面翻修外,在網路經營方面也下足功夫。(圖/魏雅芬)

這4間二輪戲院其實前身都是首輪電影院,由於都位在捷運站附近,地理位置良好,過去時常都是大爆滿的景象,後來設備及地理位置逐漸不敵其他大型電影院,為了不和其他連鎖戲院硬碰硬,接連轉型為二輪戲院的型態繼續生存。

板橋的林園戲院10年前曾砸下大手筆翻修,讓座位變得寬敞舒適,音效和畫質大大升級,打破了對二輪戲院的傳統印象,網路上甚至評價它是「六星級的二輪電影院」,27歲林先生表示,之前從網路上得知林園戲院的資訊,覺得票價非常划算,偶爾會帶女朋友來這裡看電影打發時間,內部環境也蠻乾淨舒服,會推薦給身邊朋友。事實上,花大錢重新整修的不只林園戲院,位於大同區的朝代戲院,日前就全面更新了螢幕、放映系統及音響,主要是為了因應數位化趨勢,也成為全台第一間數位3D二輪戲院,另外,在網路經營的部分,朝代戲院請了專人管理粉絲專頁,目前已突破2萬人按讚。

林園戲院重新整修後,環境品質大幅提昇,音效與影片畫質也比過去優良。(圖/魏雅芬)
朝代戲院因應數位化趨勢,全面翻修為最新設備,成為全台首間數位3D二輪戲院。(圖/魏雅芬)

而這4間戲院的客群也不盡相同,佳佳戲院鄰近世新、政治大學,來看電影的客群很大部分為學生,實際走訪還發現不少年長者也喜歡光顧,24歲隗先生表示,他小時候常常去佳佳戲院,雖環境品質不理想,但價格便宜、CP值高,可以在裡面待一整天,是很好打發時間的地方。林園戲院則是許多老板橋人的共同回憶,環境整修過後也增加許多年輕族群的客人,而朝代戲院位於繁榮的台北市大同區,近年來更積極更上數位化潮流,是許多年輕人的第一首選,湳山戲院也有地理上優勢,戲院旁就是通化夜市,假日來客數明顯增多,熱門電影還需要提早排隊入座。

佳佳戲院鄰近景美捷運站1號出口,附近有世新大學及政治大學,受到許多學生的喜愛。(圖/黃美靜)
湳山戲院鄰近通化夜市,假日來客數大增,熱門電影需要提早排隊入座。(圖/魏雅芬)

雖然不少民眾對於二輪戲院會有刻板印象,不過他們帶給顧客的親切感與划算票價,仍是大型首輪電影院無法取代的,且近幾年設備與環境品質都有大幅提升,因此還是有一批忠實的顧客,客人的年齡層也更加廣泛,從學生到年長者都喜歡二輪戲院的高CP值,讓民眾在觀看電影的選擇上又多了一項選擇。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