貿協攜手Meta搶攻元宇宙商機 未來電商雛形登場

0
337

記者/吳冠廷

搭上元宇宙產業列車,台灣經貿網攜手Meta在27日啟動「台灣經貿網元宇宙未來館」,參觀者戴上VR頭戴式裝備便能登入展館,觀看館內有的16件MIT產品,參觀者能拿起產品查看資訊、模擬運作,不受地點限制與賣家洽談商務。外貿協會董事長黃志芳表示,台灣是全球元宇宙電商的先行者,期望未來五年內能形成商業模式,去將台灣商品推向世界。

「台灣經貿網元宇宙未來館」會貴賓合影(圖/貿協提供)

Meta台灣公共政策總監陳奕儒表示,受疫情影響商業模式重塑,未來數位商展不再侷限實體或是線上2D,而是往元宇宙邁進,台灣經貿網元宇宙未來館的成立是因應趨勢的超前部屬。

黃志芳在會上也親自戴上VR頭盔進入虛擬館,他表示,由Meta提供VR元宇宙技術及台灣軟體團隊所開發的手部辨識技術,能夠在館內自由移動,隨心拿起虛擬的產品,示範跨越場域限制,進入數位商務展覽觀看台灣產品情況。

台灣經貿網未來會選擇VR頭盔較為普及的歐美地區推廣,黃志芳表示,在當地外貿協會辦事處配置VR頭盔,在當地媒合買主線上下單。

外貿協會董事長黃志芳在記者會上致詞。 (圖/貿協提供)

陳奕儒認為,數位商務發展一直在往前走,透過3D和沉浸式的方式提供一個新體驗,相信台灣經貿網元宇宙未來館會是未來5-10年全世界做數位商展的參考。


台灣經貿網元宇宙未來館沉浸式體驗上也與台灣風情文化結合,黃志芳也分享,館內可以看見客家花布、祈福天燈等傳統民俗文化及台灣知名地標,並且設置互動小遊戲。

外貿協會黃志芳董事長現場展示元宇宙未來館展品(圖/貿協提供)

在未來館內的規劃上,會持續加入新的MIT產品,黃志芳表示,相信Meta技術方面會持續進步,讓穿戴裝置便捷化,並且預計在明年在台北國際電腦展COMPUTEX,會設置一個台灣經貿網元宇宙未來館的體驗區。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