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響台灣」金馬60音樂會 兩萬人觀看

0
315
主持人楊小黎正在主持「影.響台灣」金馬60 (圖/張正和 攝)

記者/鄭安庭

迎合今年金馬獎60週年,文化部與中華文化總會在23、24日連兩天在國家兩廳院藝文廣場舉辦「影·響台灣」金馬60電影音樂會,演唱共超過120部台灣電影相關歌曲,同時串插不少經典電影畫面,吸引兩萬人觀賞。

「影.響台灣」金馬60 開場表演(圖正中央紅衣女子為主持人楊小黎)(圖/張正和 攝)

這兩天的電影音樂會,文化部部長史哲在節目單中表示,台灣IP與電影內容再創,透過震撼的影音呈現,帶領觀眾一起回顧百年電影史,也感謝台灣的創作者、電影人、音樂人,為台灣留下許多美好作品,這是金馬60最好的謝禮。

音樂會一開始主持人楊小黎說,「歌仔戲是光與影的開始。」由影子傳奇樂團的皮影和台灣特技團結合了音效師,胡定一,現場帶來一小段精彩的演出巧妙地呼應了螢幕上的武俠電影篇章,讓在座的人們有身歷其境的感覺,雖然表演時間短卻非常吸睛,接著在螢幕前電影到音樂各個都是台灣經典之作,這次陣容卡司也相當龐大,邀請了,康康、洪佩瑜、邵大倫、范逸臣、戴愛玲、四分衛樂團、國立實驗合唱團、台北市三玉國小合唱團…等。

高雄市交響樂團正在為電影配上磅礡的樂曲(圖/張正和 攝)

本次電影音樂會整場活動120分鐘演出,由指揮家揚智欽帶領著,樂曲與歌曲之間融合了高雄市交響樂團,偶有穿插三玉國小的學生在台上用純淨的歌聲融入電影,讓整個場面一氣呵成的完美演出。除了幽魂鬼話篇,其他篇章搭配螢幕上的電影以及琅琅上口、打動人心的歌曲,去年電影《咒》是台灣一年一度的票房冠軍電影,在幽魂鬼怪篇章的插曲則是使用《咒》的主題曲去呈現,不禁讓人想起恐怖的畫面。壓軸《海角七號》歌手范逸臣也再次重現《國境之南》環繞音響的效果更是餘音繚繞、震撼人心。

台灣的歷史就像散落在各地的碎片,電影人所做的事,便是將這些歷史拼湊回一個島嶼。(圖/張正和 攝)

「影·響台灣」金馬60電影音樂會也將重新剪輯後在電視台播出,目前規劃三立都會台11月5日、台視11月18日、TaiwanPlus11月25日。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