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臺漫銷售榜 BL題材正夯 已成趨勢

0
406
《我的網紅男友》。(擷取自東立出版社粉專)

記者/高語璠

據CCC創作集去年底公佈台漫銷售排行榜,發現電子書平台「BOOKWALKER」和「Readmoo讀墨電子書」銷售大宗以BL題材漫畫佔據多數,受到讀者關注和喜愛,其中BL原創漫畫《我的網紅男友》在兩平台中皆有上榜,博客來台漫也名列前30大中,顯示在台漫市場中BL題材已成為趨勢。

由左至右分別為BOOKWALKER及Readmoo讀墨電子書2022漫畫銷量排行榜,紅色字為BL原創漫畫。(圖/高語璠製)

除BL題材佔據排行榜外,在地文化和歷史類型的台漫也佔一席之位,像《異人茶跡》一系列,內容描繪台灣烏龍茶從無到有,跌宕起伏的傳奇發展歷程,在讀墨台漫排行中,前15名中銷售量便佔了5名。

相較電子書平台,博客來銷售類型較為廣泛,包含戀愛、神明等主題。榜上第15名的歷史台漫《閻鐵花2》,以傳統京劇結合科幻的漫畫,更售出電影、影集版權,展現出台漫IP跨域發展的潛力。

博客來2022漫畫銷量排行榜。(圖/高語璠製)

歷史台漫融合本土文化元素,讓讀者更加了解和認識台灣的文化和歷史。這些作品的出現也為台灣漫畫的發展帶來了新的動力和方向。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