候選人粉專直播 內容設計及時間掌握都是關鍵

0
246
蔡畹鎣認為,進行直播的發想與設計腳本時,最重要的就是讓人耳目一新。 (圖/羅樂瑤)

記者/林芷妡

今年九合一大選,小編替候選人籌備直播可說是今年大選為吸引年輕選民的新方式之一。其中,直播內容的設計及流程時間的掌握等,都是決定成功與否的關鍵因素。

觀察今年大選不難發現,直播已成為候選人經營宣傳的必備武器。侯友宜粉專的小編蔡畹鎣舉例說,在進行直播的發想與設計腳本時,最重要的就是如何讓閱聽人耳目一新。像是在中秋節期間所舉辦的直播,就是利用玩遊戲的方式,呈現給大眾侯友宜幽默的一面,而非平時在媒體上所看到的那位嚴肅正經的老刑警。

蔡畹鎣補充道,直播其實「很可怕」,因為直播是即時性的傳播方式,因此事前的檢查很重要。除了呈現方式要有趣以吸引觀眾外,在挑選議題方面,還要避開時下具有爭議性的敏感話題。

鄭文燦粉專的小編蔡士豪則認為,直播的流程與時間掌控相當重要。比如流程可能會臨時修改,所以事前要再三確認,不要有直播提早開始,或突然結束的狀況。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