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視2022出包11次 影響內部更動

0
47
華視電視公司。(圖/取自於網路)

記者/聶長唯

華視新聞台從4月開始不斷出錯,除了跑馬燈字幕出包,出現新北市遭中共導彈擊中,也將行政院長職銜誤植為總統、總統姓名誤植為蔡EE等錯誤,錯誤次數達11次,前公廣集團董事長陳郁秀、華視董事長鄭自隆與前代理總經理陳雅琳因此相繼辭職,也影響華視新聞資訊台上架52頻道的程序。

針對跑馬燈出包事件華視當時說明,製播同仁為了要製作道歉跑馬燈而首度啟用特殊模板,在測試時發現內容錯誤,當即關閉該模板,因為模板關閉流程未完全,導致出現錯誤內容,副控在第一時間也將跑馬燈緊急下架。

華視也提到,鄭重向社會大眾道歉,亦會將此操作一併製作檢討報告,並針對相關負責人員加重處分。根據「華視新聞公評人特別報告」指出多項問題,包括設備缺失、編輯編制訓練不足、內部制度問題、台長身兼多職等面向。

NCC因華視接連出包,在6月時做出決議,針對華視誤植天災及戰爭兩岸共裁罰100萬元,並要求華視落實編輯室公約,明確維持新聞專業自由。

新任董事長胡元輝於8月接任,華視董事會在9月選出藍宜楨接任華視總經理,新屆董事會也逐步推動各項強化方案,華視新聞資訊台在12月14日通過NCC審核順利上架52頻道。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