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鍵評論網與Mediagene合併 訪客數超過2億

0
310
2023 年關鍵評論網媒體集團年度發表會(圖/陳軏攝)

記者/陳軏

關鍵評論網媒體集團在6月合併日本最大數位原生媒體集團Mediagene後,改名為TNL Mediagene,共同創辦人暨執行長鍾子偉22日表示,集團旗下已有29個品牌,合併後讀者約有5000萬至6000萬,一個月訪客數超過2億,約有一半為中文讀者、一半為日文讀者,以及少量的英語讀者。

TNL Mediagene 22日在台北政大公企中心舉辦【2023年關鍵評論網媒體集團年度發表會】,關鍵評論網媒體集團整合長李致緯、新事業開發長徐德煒、台灣微軟全球合作夥伴解決方案事業群副總經理蔡維彬、91APP產品長李昆謀、商益 總編輯李柏鋒、INSIDE硬塞的網路趨勢觀察主編鍾效京一同出席,會中談討AI趨勢、電商整合、台日媒體合作等等議題。

近年來生成式AI的誕生是否帶來更便利上,李致緯認為,將生成式AI對於媒體行銷業的影響分成四點,減低語言隔閡,平均翻譯成本將降低,透過AI生成標籤標題,撰寫主頁內容,進而提升文章品質,建立全新的流量入口,此外,可望提升廣告成效,更好的資料分析及更方便的規劃介面。

李致緯以旗下品牌愛料理(icook)為例,網站頁面的翻譯都是透過OpenAI GPT和AZURE AI Translator共同翻譯成中、英、日三種語言,以便各國民眾使用,於食譜發布時便會自動轉譯。李致緯說:「好的內容與AI相輔相成是掌握未來重要的關鍵」。

關鍵評論網媒體集團整合長李致緯(陳軏/攝)

鍾子偉則提到,在台日合作上,日本 Mediagene在 AI 科技服務、大數據、Martech 這部分較為缺乏,與關鍵評論網媒體集團可達成互補的狀態, 建蓋出全亞洲獨立媒體內容,提供全方位服務的媒體集團,多角化的經營推向國際,希望和Mediagene結合後能產生出1+1>2的效果。

各國之間都會出現文化的差異,雙方工作的DNA不同也會有不同的做事方式,且雙方的步調快慢不同,鍾子偉也分享與自己與日本企業交流的相關故事,也提出日本人需要透過真正的熟悉和了解才會選擇認識和合作,又或者需要中間人的搭線才更容易聯繫上,因此認為若有其他想往日本擴展的台灣相關企業,TNL Mediagene可以擔任引薦人的身分使彼此搭上線,反之,若日本企業想來台發展也是。

TNL Mediagene共同創辦人暨執行長鍾子偉(陳軏/攝)

對於與Mediagene合併後,TNL Mediagene共同創辦人暨執行長鍾子偉說:「非常榮幸能與Mediagene達成整合,不僅僅是個里程碑也是一個新的開始,堅信無論是台灣還是日本都能帶來更多的雙贏契機」。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