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動「內容平台」 將好的IP呈現給大眾

0
656
台灣發展出許多內容平台,讓作品增加曝光的機會。(圖/陳瑀倫製)

記者/許皓亮、石小凡

在台灣並不缺乏好的作品與創作,但卻缺乏作品的曝光度及企劃行銷,而「內容平台」的出現增加作品的曝光,讓創作者不像以往發表作品後需要靜待伯樂。台灣知名動畫導演邱立偉表示,平台的出現幫助作品產生知名度,而一個好IP在曝光後,還須長期經營且得到受眾認可,才能有具黏著度的受眾支持。

借鏡國外IP產業具有完整的產業鍊,台灣發展出許多在地的內容平台,讓作品至少在發表後可以獲得曝光,而這些內容平台包括 vocus 方格子、鏡文學、原創星球、POPO文創等,為了產生「品牌」,讓讀者對平台本身具有習慣性、黏著力,除了找到自己在市場上的定位及發展風格,也嘗試與各種類型的媒體合作,讓作品有更多機會進行IP轉換。

IP內容平台發展自有品牌,在市場上找尋自己的定位。(表/李雅靜製)

文策院董事長丁曉菁表示,對消費者來講,除了追著作品選平臺以外,還會有對於平臺品牌的認同,通路業者也就更需要建立在消費者心目中的品牌定位。在競爭激烈的狀態下,準備好市場定位,那就越清楚自己在全球市場上的優勢跟位置。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