銘大「全銘新線上見面會」不畏疫情 首次線上營隊獲好評

0
275
銘大「全銘新線上見面會」傳播學院院長陳柏宇、主任孔令信和財金系主任李修全與全體學院進行大合。(圖/擷取自Teams))

記者 / 江衍融

銘傳大學新聞系與財金系於11日舉辦「全銘新線上見面會」,此次營隊除為首次跨系合作舉辦,也是第一次以線上方式進行,共計25位高中生參與,內容以財金新聞為主軸設計股票投資及梗圖製作,讓小學員能動手實作對兩系有基礎的了解,還以支援前線的遊戲來加強與他們的互動,彌補線上營隊的不足之處。

傳播學院院長陳柏宇、新聞系主任孔令信及財金系主任李修全也在活動開始前,以線上方式與小學員們進行對話。陳柏宇強調,新聞與財金聯合舉辦營隊是全國獨一無二的,事實上財金與新聞也跟日常生活密不可分。

孔令信提到,銘傳新聞系將媒體實務與理論結合在一起,讓同學在新媒體可以適應,在舊媒體也能發揮,很歡迎高中生加入銘傳新聞,一起打拼。

李修全也期許未來財金與傳播能有更多合作,鼓勵對財金、傳播有興趣的同學加入這個大家庭。

銘大國企系助理教授王雅弘首先分享自身喜愛的龍舟比賽,並以增肌腱身餐的食物來源帶入俄烏戰爭,並分析俄烏戰爭對全球各產業的衝擊,此外也呼籲要多加關注新聞與經濟議題。

銘大國企系助理教授王雅弘於Teams上對「全銘新線上見面會」學員進行演講。(圖/擷取自Teams)

非凡新聞財金經播朱芳君從最基本的匯率、國際股市及各大媒體對財經的相關影響等開始介紹,再說明財經主播在報盤時的相關資訊,也分享在進入財經媒體前所需要的各項準備,盼望學員們除了能更了解財經主播外,也能對財經知識有更多的認識。

非凡新聞財經主播朱芳君於Teams上對「全銘新線上見面會」學員進行演講。(圖/擷取自Teams)

財金系以股票投資為主題製作遊戲影片,並設計兩段活動情節,讓學員在第二次選擇投資標的時,能以第一次為借鑑,進行修正,最後提醒學員投資需用心做功課、擁有穩定的操作心態和分散投資;新聞系則以時事及新媒體社群企劃為重點,設計梗圖製作環節,並選擇財金與新聞相關物品為題目,進行支援前線遊戲。

對於本次營隊,多數學員都對演講、活動環節感到滿意,但仍有部分表示設備或網路上有不足之處。銘大新聞系將於111學年度上學期進行規劃、招生,若是對於新聞系有興趣的讀者可以關注銘報MOL即時新聞的粉絲專頁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