銘大傳院傳播實務總檢討 四系展豐富成果

0
537
傳播學院院長倪炎元。(圖/高奕穎)

記者/高奕穎、江亭儀

銘傳大學傳播學院6日舉辦傳播實務期末總檢討會議,共四系10個媒體中心展示成果,各媒體中心報告結束後,傳播學院院長倪炎元表示,期待下學期的精彩檢討。

此次總檢討會議,新聞系的媒體中心「銘報MOL」,公佈這學期的新聞則數達到了460則,其中包括46則業界人士人物專訪。其中也規劃了6版圖像新聞,社群經營成果貼文觸及人數為26萬人次,更舉辦了第二次的新聞營營隊。2020年更達成了與網路聲量中心合作、參與USR計劃的目標,善盡大學社會合作。

「VR未來媒體實驗室」則展示以創意影音敘事為主題拍攝的影片,透過所學的技術及拍攝手法,展現出同學們學習成果。

銘報MOL展示成果。(圖/高奕穎)

廣電系旗下的「流行音樂中心」共8組同學親自製作歌曲,展現出詞曲創作的能力,未來有機會也會將這學期製作的10首歌收錄在專輯內。

「直播影音組」仿拍17支影片、6支MV、5支廣告、直播達520分鐘,更參加了多項比賽,包括瓩設計獎、藝美獎和LEXUS新銳影展。

流行音樂中心展示成果。(圖/高奕穎)

新媒體暨傳播管理學系的「數位媒體中心」,與台亞衛星進行產學合作,搭配校內傳播實務的課程,讓學生參與到業界的實作。「虛擬影棚組」展示8組學生的虛擬影棚設計,透過所學技能將經典遊戲融入到虛擬影棚中。

「兩岸傳播中心」在去年12月下旬,協助執行經濟部工業局「109年度創意生活產業表揚授證暨分享交流活動」,這是學生首次校外的實體活動,為進入職場做好準備。

數位媒體中心展示成果。(圖/高奕穎)

廣告暨行銷策略系媒體中心,「整合行銷傳播中心」以及「品牌實驗中心」在第15屆廣告節創意戰鬥營,獲得亮眼成績,充份發廣告創意人精神。除此之外,廣銷系也與網路電視台合辦「創視獎短視頻創意影音競賽」。他們並與企業合作,幫助新城國際進行產品市場調查,發揮所學。

廣銷系IMCC、BL中心展示成果。(圖/高奕穎)

檢討的最後,新聞系主任孔令信表示,從學生們的作品看到了越來越多的創意,盼望同學未來在業界,能創造出融媒體的概念,發展出自己的才華。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