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海峽兩岸電視主持新秀會 台灣區決賽優勝者出爐

0
1030

記者/林珉靖

「2021海峽兩岸電視主持新秀會」台灣賽區選拔賽5日在台北淡水河渡輪大河之戀皇后號上舉行,在當天選出優勝者三名,由華岡藝術學院校長丁永慶、藝人唐從聖及華視主播林奕雯擔任評審,優勝者分別是台北教育大學周泠霓、世新大學謝艾純及銘傳大學蔡秉修,將於25日參加總決賽,與對岸優秀選手競爭。

本次比賽由台北市影音節目製作商業同業公會承辦,銘傳大學傳播學院、安嘉娛樂有限公司協辦,此次比賽分為兩階段,第一階段為60秒自我介紹;第二階段為抽選主題(人文、地理及歷史等…)以60秒即興主持,考驗選手靈機應變能力。

優勝者周泠霓表示,第二階段比賽比較困難,感謝好手氣抽到地理,現場把比賽場地大河皇后號介紹給大家,較得評審喜愛。

對於能夠進入總決賽,蔡秉修表示,幸好這次有投下報名表,很感謝這次的機會,謝謝所有支持他的人。另一名謝艾純說:「很開心,因為今天有化妝(不能哭),回家再補哭。」

全體台灣區選拔賽參賽選手(圖/林珉靖攝)

對於此次比賽,唐從聖說,今年是他首次擔任台灣賽區的決選評審,認為今天賽事中最大的亮點就是選手們各樣的風格、面相,加上各位的舞台感染力真的非常驚人,整體來說,各位的選手是相當不錯。

針對即將參加總決賽三名選手,唐從聖也給予一些建言,他提醒,不要被主題牽著鼻子走,要利用主題帶著觀眾導覽旅遊,謹記今天評審們的點評,加強自己的想像力以及應變能力,同並且充實內涵,務必眼觀四面、耳聽八方,保持今天的良好狀態以及個人特色,一定能奪得佳績。

主播林亦雯則說,主持跟播報一樣沒有字幕,所以口齒清晰,咬字很重要;三位優勝者未來與對岸選手競賽,還欠缺信心及氣場,期待他們掌控全場,為台灣拿下好成績。

協辦單位全體工作人員開心合照,慶祝台灣區決賽完美落幕(圖/林珉靖攝)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