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場地第2場】新媒體在網絡文學、展覽與社群媒體之應用

0
365
2019數位I世代行銷傳播學術研討會A場地第二場次的會後合影。(圖/許舒婷攝)

記者/許舒婷

「2019數位I世代行銷傳播學術研討會」第二場,針對大眾媒體實務與應用之新媒體應用,進行探討與分享,並由中國文化大學新聞系教授兼傳播學院院長葉明德擔任主持人,以及政治大學廣播電視學系副教授林翠絹進行評論。

銘傳大學新媒體暨傳播管理學系所研究生葛恭彬發表《中國網絡文IP產業商業價值探究》(圖/許舒婷攝)

首先由銘傳大學新媒體暨傳播管理學系所研究生葛恭彬發表《中國網絡文IP產業商業價值探究》,以中國網絡文學的發展歷史為開端進而分析目前市場的IP開發運營,接著探討IP產業的商業價值。評論人林翠絹表示,此篇論文應更嚴謹地設計研究框架找出個案,會比利用既有文獻的提供來的更好,必須站在歷史的肩膀上往前推進,將會是更深入地探討而不是一個攏統的分析。

銘傳大學新媒體暨傳播管理學系所研究生王瑩君以《兩岸故宮博物館文化治理模式分析—以2013至2018年間展覽為例》為題分享(圖/許舒婷攝)

接著由銘傳大學新媒體暨傳播管理學系所研究生王瑩君發表《兩岸故宮博物館文化治理模式分析—以2013至2018年間展覽為例》,探討兩岸故宮新媒體展覽通過多種互動技術的表現手法將文物與藝術相結合之影響。林翠絹建議,本篇論文的架構需再更清楚,並且可以參考相關文獻的框架及爬梳,會使整篇論文更扎實。

國立中正大學電訊傳播所研究生余奐均發表《以科技接受模式探討限時動態使用意圖》(圖/許舒婷攝)

最後,國立中正大學電訊傳播所研究生余奐均發表《以科技接受模式探討限時動態使用意圖》,她表示社群媒體與生活密不可分,使用量化研究的方式進行。林翠絹提到,余同學掌握了最新值得研究的趨勢,但在此篇論文中有諸多部分並未清楚交代,而量化研究的前置思考需相當精緻,才能更加展現它的價值。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