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屆OTT影視大賞入圍名單 用戶當評審決定你的第一名

0
290
第二屆OTT影視大賞年度戲劇大賞入圍名單。(圖片來源:第二屆OTT影視大賞活動網站)

記者/沈信宗

LiTV線上影視11月30日發佈第二屆OTT影視大賞入圍名單,名單根據站內用戶一年來使用的大數據資料。今年的評分標準共90%操之在LiTV用戶上,根據用戶觀看作品的點擊數與觀看時間加權平均數、站內的關鍵字搜尋、入圍名單公布後用戶觀看數字來做評選。活動將於12月20日公布正式得獎名單。

隨著OTT產業的成熟,相較於第一屆OTT影視大賞,今年的數據基礎從去年的600萬攀升到800萬的不重複訪客數,且在各項觀看點擊數據都有大幅成長。

因此LiTV線上影視董事長錢大衛看到整年的線上影視觀看數據後十分驚訝,並對此表示,OTT影視大賞的舉辦是很重要的一環,透過數據可以讓我們更瞭解觀眾真正想要的內容與服務。

第一類獎項則依據各種不同類型的影視內容分別進行評選,包含:年度電影大賞、年度戲劇大賞、年度綜藝大賞、年度動漫大賞、年度頻道大賞、年度整套看大賞。與第一屆OTT影視大賞不同之處則在個人獎項評選方式,今年不區分節目類型,所有類型作品的代表人物直接進行選拔,因此形成了Local King吳宗憲以《綜藝玩很大》與電影《密探》的韓國男神孔劉共同角逐「最夯男星」獎項。

入圍名單是累積自去年12月1日起至今年11月28日止,長達一年的時間在LiTV站內800萬不重複訪客的使用習慣,50%是根據用戶觀看作品的點擊數與觀看時間加權平均數;站內的關鍵字搜尋佔了10%;另外邀請了LiTV站內五位主編評選佔10%。上述總計佔總分的70%,此分數排行前六名,就是入圍名單。剩下的30%的分數是以入圍名單公布後至12月19日之間的用戶觀看數字累積,最終整體統計之冠軍即為該獎項得獎者。

此外,預測得獎名單還可以抽中市值三萬多元的iPhone X高檔手機、雷爵4K電視盒、小米盒子等大獎;活動將於12月20日公布正式得獎名單。 第二屆OTT影視大賞活動網址:https://goo.gl/gWJRgD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