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三星降速刺激用戶換新機 義大利首先執行開罰

0
130
(圖/Androidcentral)

記者/林柏任

兩家市佔手機大廠蘋果和三星遭全球指控為鼓勵使用舊款手機用戶更新系統,導致手機速度變慢許多,趁機刺激使用者購買換新機。義大利為避免此情形一再出現,決定率先執行開罰。

據中央社25日羅馬綜合外電報導,義大利反托拉斯當局表示,要有計畫地淘汰自家智慧手機,對蘋果和三星各自開罰1000萬歐元及500萬歐元。據信這是對抗大廠的第一波裁決,並發出調查聲明,指控蘋果和三星在商業上採取不誠實的作為。三星官方告訴Note 4使用者,下載給較新機型Note7使用的谷歌Android新版操作系統,導致Note 4速度變慢;蘋果則告訴iPhone 6手機用戶,下載為iPhone 7設計的操作系統,造成iPhone 6開始出現問題。

蘋果去年被迫承認,刻意讓iPhone的舊機降速,這項舉動引發蘋果用戶關切,義大利反托拉斯當局則是接獲消費者控訴後,今年1月進行調查,法國在接近的時間點也跟上腳步。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