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鼎獎4日頒獎 賴揆:守護台灣出版及創作自由

0
181
金鼎獎特別貢獻獎陳素芳(中)與賴揆、文化部長鄭麗君一同合影。(圖取自文化部官網)

記者/王怡婷

金鼎獎是出版界的年度盛會,4日舉行頒獎典禮。行政院長賴清德出席典禮時表示,金鼎獎是臺灣出版界的最高榮譽,除了恭喜得獎者獲此殊榮之外,台灣出版及創作自由是極珍貴的資產,政府會與大家共同守護,未來政府將持續支持出版界的產業發展。

文化部部長鄭麗君表示,本屆作品題材依舊多元,充分展顯台灣多元文化與出版自由。賴揆也提到,出版不僅是記錄文化、傳遞知識,更能呈現台灣創新求變的多元面貌。

根據中時電子報4日的報導表示,賴揆特別推崇今年的特別貢獻獎得主,九歌出版社的總編輯陳素芳,感謝她於九歌耕耘36年,得到特殊貢獻獎乃是實至名歸。文化部指出陳素芳鼓勵當代兒童文學創作、舉辦少兒文學獎,長達36年的文學編輯生涯,既是台灣文學出版史的見證者,也是參與者。

根據聯合新聞網5日的報導提到,今年金鼎獎報名作品共計有1257件,相較去年增加了近100件,參賽情況比去年更加踴躍。角逐雜誌類、圖書類、數位出版類及政府出版品類4大類組共20個獎項,有29件作品脫穎而出。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