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婆客棧》入圍國內外大獎 成功讓歌仔戲被看見

0
110
《孟婆客棧》拍攝劇照。(圖/民視提供)

記者/陳彥錦

台灣首部結合歌仔戲與音樂劇的歌舞情境喜劇《孟婆客棧》,繼先前入圍金鐘四項提名,分別為最具潛力新人獎、節目創新獎、視覺特效獎、造型設計,4日又再入圍「2022新加坡影視學院獎」最佳音效、最佳剪輯和最佳攝影等3大項獎,獲得國內外獎項肯定,成功讓台灣傳統歌仔戲被國際看見。

電視劇《孟婆客棧》改編自2018年唐美雲歌仔戲團的同名舞台劇作品,以現代手法改編經典民俗故事,籌備近4年,耗資1.1億元打造,服裝造型指導請來金馬獎最佳造型設計黃文英,為演員量身訂做百套戲服,也因此製作人唐美雲甚至一度將房子抵押籌措製作費。

唐美雲希望透過劇情,提醒大家把握當下,並正面看待人生的生離死別。

導演吳定謙表示,歌仔戲照字義解釋就是 Musical,一開始就沒打算侷限於歌仔戲的傳統印象,而是要做一部台語音樂劇。因此劇中可以看見歌仔戲結合現代新科技,例如往生者在冥界報到需抽號碼牌、閻王翻閱的生死簿是用透明面板顯示器呈現。

對於同時入圍金鐘獎和2022新加坡影視學院獎,唐美雲表示很感動也很感謝,感謝評審委員的肯定,這份榮耀是屬於孟婆客棧,所有參與的人員們,不管是演員還是幕後所有辛苦的工作人員。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