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下電台被中國滲入? NCC:皆為合法電台且禁止投資

0
184
NCC澄清,目前早已沒有所謂的地下電台。圖/資料照片

記者/李定潔

距離四大公投投票已不到1個月時間日本產經新聞台北支局長矢板明夫11月29日表示,中南部很多地下電台都被中國收買攻擊四大公投案,呼籲政府有所作為。對此,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說明,目前已無非法地下電台,也呼籲業者播放內容須遵守相關法律。

日本產經新聞台北支局長矢板明夫11月29日透過臉書表示,最近有朋友告訴他,現在中南部很多地下電台都被中國收買,一直在攻擊民進黨和四大公投案,造成很大影響,呼籲相關單位應該有所作為。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發言人翁柏宗於受訪以2點回應。第一,非法廣播電台從立法取締後,自2013年3月起已經全面停播,目前已無非法廣播電台,聽眾收聽的都是合法立案的廣播電台。第二,針對合法業者播放的節目,他們不會進行內容審查,但強調業者應遵守兩岸人民關係條例,中國資金不能投資廣電媒體。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