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播學院USR成果展 陳柏宇:為社會盡一份心力

0
213
傳播學院USR「別出新意,永續生活」計畫,於桃園校區圖書館開展。(圖/林宜嫺攝)

記者/林宜嫺

透過銘傳65校慶,銘傳大學傳播學院19日在桃園校區展出USR成果「別出新意,永續生活」,傳播學院院長同時為計畫主持人的陳柏宇表示,希望未來持續媒合不同單位,讓這份計畫擁有充足資源幫助更多人,以大學端的角度為社會盡一份心力。

銘傳大學推動USR計畫,為社會盡一份心力。(圖/林宜嫺攝)

傳播學院USR「別出新意,永續生活」計畫於桃園校區圖書館展出不少成果,展場內擺放各種活動紀錄,包括與雙溪國小合作的食農安全結合媒體素養、淡水國小種植香草參與公益以及新住民教育與創業等。

傳播學院教導小朋友媒體素養,學習辨別新聞訊息。(圖/林宜嫺攝)

傳播學院USR計畫推動已有三年左右的時間,串連在地社區資源,持續推廣媒體素養、食農教育等,像是與國小合作,藉由學習單說故事,讓小朋友們了解異國的飲食文化,同時學習新聞資訊的辨別能力。同時還協助新住民店家經營提升新媒體應用能力,透過課堂扶助新住民經營與創業並學習新媒體應用能力。

對於明年的計畫內容,陳柏宇提到,預計新增對新住民在創業上需要的法律諮詢,考慮與法律學院,而在推廣食農教育上,可能會和生科系合作,未來將根據合作單位的需求,持續修改計畫內容,由於資源分配的問題,希望未來可以爭取到USR獨立計畫,在擁有更多人力以及經費資源之下,提升整個計畫內容的精緻度。

傳播學院USR計畫,推廣新媒體、媒體素養以及扶助新住民就業。(圖/林宜嫺攝)

傳播學院USR計畫透過此次的展覽,與社會大眾分享多元文化的重要性,陳柏宇表示,非常感謝參與策展的師生們,協助展覽的規劃,希望未來持續透過USR的推動,為社會盡一份心力。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