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海外特派員 11日截止報名 中央社:投資青年國際能力

0
191
曾嬿卿期許,國際新聞的種子能散播在台灣各處,帶領社會接軌國際。

記者/王詠宜

中央社為延續其培育國際新聞種子的宗旨,在疫情之下,經多時策劃,辦理「我是海外特派員2.0:我是一日總編輯」活動,線上徵件比賽活動11日截止。副社長曾嬿卿表示,中央社辦這樣的活動,為的是投資青年學子國際交流能力,更有助提升我國國際競爭力、促進多元交流,同時增進青年學生相互了解與國際接軌等政策成果,並對全球事務有更進一步認識與瞭解。

她表示,即使培育出來的國際新聞種子仍然微薄,但都將社會當中漸漸茁壯,引領社會接軌國際。

徵件主題共四領域,分別為:我們與教室的距離、假訊息之亂、世界的台灣、當我們疫起走過,且作品形式除了文字之外,尚有影音報導與Podcast節目。經評選後獲勝者,最高享新台幣三萬元獎學金,以及至中央社新聞單位實習、體驗Podcast一日總編輯的製播過程。

因應疫情,及響應政府推動落實,數位平權推動計畫精神,進階整合數位與實體資源,因此第四屆「我是海外特派員2.0:我是一日總編輯」活動,採數位課程辦理讓學子能以E-Learning方式,學習不落人後。不過曾嬿卿表示,未來疫情平息後,仍將以實體為主辦理。

中央社表示,我是海外特派員至今已辦理三屆,共已篩選11名小特派員,赴海外實習;校園巡迴講座方面,累計舉辦達78場次、北中南培訓營參與學生共682名,總活動累積參與人次共計7,732名。若加上網路報名、臉書粉絲團及其他線上管道參與人數,累積觸及人次高達130萬人。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