鏡新聞網路試播 觀看數偏少 備受考驗

0
746
鏡新聞目前正在YT試播,線上直播觀看人數約一百人上下,備受考驗。(圖截取網路直播畫面)

記者/劉致宇

鏡新聞今年1月19日通過NCC許可申請新聞台,並於2月9日在YouTube頻道進行試播,首次開播最多線上觀看人數為180人,近期同時觀看人數大約在100人上下,至今訂閱戶則約1.67萬人,目前仍未上架有線電視,備受考驗。

根據廣告與市場行銷月刊2月17日發布的統計報告,鏡新聞首播當天直播人數相較同時段新聞台人數上,人數差距甚大,當天東森新聞有2萬3千多人,而最低人數的民視也有約640人,人數與其他直播新聞台相比有很大的進步空間。

據廣告與市場營銷月刊2月17日發布鏡新聞YT的直播觀看人數,2月9日至16日人數大約一百人上下。(圖/廣告與市場營銷月刊)

鏡電視2020年成立,去年7月成立官方新聞網站,YouTube頻道截至3月2日頻道訂閱人數已達1萬6千多人,其中黃子佼主持的Morning Show單元在頻道內有7183瀏覽數,為鏡新聞YT頻道中近期最高的觀看次數。

鏡電視3月4日舉行董事會,目前團隊中,原董事長陳建平卸任但仍續任董事,董事長則將由知名劇團紙風車創辦人之一的李永豐接任,同時由現任民視副總經理蔡滄波出任總經理,外部公評人則找來傳播界學者翁秀琪以及董事楊雅喆,主播群部分由有前中天主播敖國珠、馮薇之、彭馨儀外,前三立主播王顯瑜、廖芳潔、潘照文也都在鏡電視的主播群,其中敖國珠還擔任新聞顧問。

目前鏡新聞試播內容,除本國新聞外,國際新聞數量上相較其他台偏多,每日有2小時台語新聞、1小時手語新聞、5節氣象播報、每周2小時兒少新聞及一定比例的深度調查報導。目前在YouTube頻道上,除直播新聞外,及其他日常新聞外,設有許多單元,如晨間時段播報的「早安進行式」,國際新聞則有「全球聊天室」、「鏡轉全球」,專題新聞節目上則有「少年新聞週記」、「文藝賦格」、「另一種注目」及「鏡新聞調查報告」。

此外,為播報更精準的氣象新聞,鏡電視也在一年前籌備,找上天氣風險管理公司、氣象達人彭啟明指導氣象,提供圖資和氣象上專業的指導。在圖形的呈現方面,使用與目前美國、歐洲及澳洲許多一線電視台正在使用中的同級氣象專用軟體,可以直接讀取數值天氣預報模式輸出的氣象數據,進行2D及3D繪圖,鏡電視特別派氣象主播到天風險公司進行教育訓練,氣象主播也和天氣風險公司建立通訊軟體及電話熱線,主播們可以隨時與氣象團隊的專家通話及討論。

鏡新聞主播群
王鈺婷(前寰宇主播) 夜間新聞主播、晚間氣象主播
王顯瑜(前三立主播) 新聞主播、《全球聊天室》
朱培滋(前華視主播) 新聞主播、《少年新聞週記》
周玲秀(前TVBS主播) 氣象主播
林耿賢(前TVBS主播) 新聞主播
敖國珠(前中天主播) 午間新聞主播
陳采沂(前中視主播) 新聞主播
彭馨儀 (前中天主播) 新聞主播
馮薇之(前中天主播) 新聞主播
黃筱純(前民視主播) 台語新聞主播
黃聖凱 新聞主播、《鏡轉全球—週末特調》
詹璇依(前三立主播) 新聞主播、《鏡轉全球》
廖芳潔(前三立主播) 新聞主播、《鏡新聞調查報告》
劉宸希 早安進行式主播
潘照文(前三立主播) 晨間氣象主播
蔡雨欣(前公視主播) 台語氣象主播
謝梓健 新聞主播

 

鏡新聞主持群
何信翰 主持人《台語聽有無》單元
黃子佼 主持人《Morning Show》單元

(表格記者劉致宇整理)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