露天消費者男女比差距大 林克威:消費習慣不同

0
410
露天拍賣男性消費者佔68.87%,女性消費者佔31.13%。(圖/擷取自SimilarWeb)

記者/聶長唯

根據SimilarWeb的調查,今年9月台灣電子商務與購物網站的訪問總量前四名分別為蝦皮購物、MOMO購物、露天拍賣以及博客來,其中以露天拍賣消費者的男女比例差距最大,男性消費者佔68.87%,女性消費者佔31.13%。針對此現象電商專家林克威表示,男性與女性的消費習慣不同,消費程度也不同,男性通常是理性消費,購物時會著重在商品的功能性,而露天拍賣所販售的商品較多為汽車配件或是模型,因此會吸引男性消費者。

林克威也提到,女性通常為感性消費,平台介面美觀、商品圖片好看或是回饋較多,都會增加女性購買商品的意願,因此蝦皮購物或是MOMO購物的女性消費者比例會比露天拍賣高。

林克威認為,現在的消費者越來越精明,因此誘因要給的夠多才能吸引消費者,不論是折扣還是售後服務都會影響到消費者的購買意願,業者如果希望使用電商平台的消費者男女比例較平均的話,除了調整販賣的商品以外,也要推出更多相關的活動才能吸引消費者。根據之前雙11的報表MOMO購物賣最好的商品是尿布,因此想吸引女性消費者可以從尿布或是生活日用品著手,會得到不錯的成效。

林克威提到,一般的消費者會以自己習慣消費的平台為主,因此要使消費者依賴固定的電商平台才能有穩定的商機,這也是電商平台可以繼續努力的方向。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