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強震 天祥以東36座基地台尚未修復

0
59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圖/銘報資料庫)

記者/王宜柔

通訊傳播委員會(NCC)副主委暨發言人翁柏宗10日表示,截至10日上午統計仍有36座基地台未修復完成,多位於天祥以東至九曲洞、砂卡礑路段,天祥以西、蘇花地區的基地台則已完成修復。

3日地震造成花蓮災區三大電信基地台電力中斷之恢復情形,未修復的基地台含中華電信10座、台灣大哥大15座及遠傳11座。翁柏宗說明,強震造成當地聯外道路中斷,進而電力、光纜受損導致基地台中斷。根據太魯閣晶英酒店回報,基地台受損後造成當地時而斷網、收訊狀況不良,但電話仍可撥通。

因為太魯閣的特殊峽谷地形,讓修復工程更難進行。目前中華電信光纜已搶修至白沙2橋路段,連外道路復原及光纜修復工程將同時進行。本次數位發展部也透過直升機運送三台OneWeb低軌衛星設備至天祥、太魯閣晶英酒店,提供現場受困民眾、維修人員及搜救人員聯外使用。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