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鳳親自授課 數位部在YouTube開全民AI通識課

0
131
數位部在YouTube開設「全民AI通識課」(圖/取自數位部粉絲專頁)

記者/歐承翰

YouTube於26日宣布在台灣推出學習課程(Courses on YouTube)新功能,創作者可在平台提供課程給觀眾學習,台灣為世界第五個開放該服務的國家。為因應AI發展快速,數位部部長唐鳳也將在YouTube開設課程,第一堂為「全民AI通識課程」。

台灣是全球前5個搶先推出YouTube學習課程的市場,其他已上線的市場分別為美國、韓國、印度與日本。該功能可以讓創作者選擇推出支援廣告的免費課程,或是提供無廣告的付費課程,也能針對課程內容上傳教材及檔案搭配學習。

YouTube學習課程目前處於測試版階段,僅開放部分創作者使用,課程內容會經過人工審查。正式上線後,將以AI審查和人工輔助,避免違法的藥物、詐騙等廣告上線。對於金融課程,若涉及投資,則需符合金管會的相關規定。

YouTube與數位部、台大開放式課程NTU OCW、均一教育平台基金會合作,為台灣大眾與學子提供免費學習資源,協助台灣推動教育產業數位轉型。

唐鳳指出,生成式AI已經走入民眾生活,在選舉過程中,也看到AI被不當運用,全世界許多民主國家都要選舉,面對AI衝擊,做法之一就是預先澄清,提早讓大家知道AI的個人化操縱、詐騙問題,找到因應之道,民主政體就不會受到擾亂。

唐鳳表示,了解AI就是要靠學習,此次與YouTube、HaHow合作,共同推出全民AI通識課學習課程,民眾不需要會寫程式,就能知道AI運作原理,讓每個人可以輕鬆駕馭AI帶來的變化,打造安全、可靠、可信任的數位環境。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