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SIM出國旅遊超方便 免插卡即可使用

0
222
eSIM只要利用手機掃描QRcode進行設定後,將資料植入手機後完成啟用。(製圖/馬紹慈)

記者/馬紹慈

eSIM是GSMA所推出可以遠端啟用的新一代SIM卡規格,多位旅遊部落客皆表示eSIM不用從手機插卡,掃描QR Code即可使用當地的網路,價格也很實惠,為出國的旅客帶來許多方便,未來將會持續使用。

部落客Wen提到,eSIM的優勢在於不用把原先的sim卡拿出,出國也不用額外帶針換卡,只要透過掃描QR Code就可以設定使用,且一次可以安裝多個互相切換,原本的網路用完可再切換成另一張卡,使用起來相當方便。另外,eSIM的取得也容易許多,線上購買即可,不用像過去需要等對方郵寄,或到該國家現場購買。

不過,eSIM在台灣的普及率仍然很低,用戶人數僅1%左右,在NCC的督促下,電信業者稍微放寬相關設定費的免費限制,除了原本首次申請或換發eSIM免收300元設定費,5大電信從4月開始提供更多免費服務,包括手機維修、續約、VIP用戶或門號連續使用5年等情形,可望吸引更多人嘗試使用。

對此,部落客桑妮小姐認為,可能是因為大多數人不太了解eSIM的功能,網路上也沒有太多資訊和評價,導致民眾仍對它充滿疑慮,擔心到國外使用會出現問題。另一個原因則是eSIM尚未支援所有型號的手機,台灣現在只有特定品牌與機型支援此服務。

台灣目前僅特定等級以上的旗艦機種才能使用,以蘋果、Google兩大品牌為主,目前台灣eSIM支援蘋果的手機包括,iPhone SE 2/3、XS 全系列、XR、11 全系列、12 全系列、13 全系列、14 全系列;Google則是包括,Pixel 4/4a全系列、Pixel 5、Pixel 6/6a全系列、Pixel 7全系列。

對於eSIM在台灣市場使用率較低,Wen認為,可以透過網紅行銷來推廣,讓更多人了解它的方便性,未來銷售狀況應該會越來越好。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