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後生還者2》狠甩負評奪TGA6項大獎 成最大贏家

0
89
The Game Awards 2020 因為疫情而改為線上直播頒獎。(圖/翻攝自官方直播)

記者/陳佳妤

有遊戲界奧斯卡之稱的年度遊戲獎「The Game Awards」11日於台灣時間早上8 點舉行,而今年因為疫情的關係,取消實體頒獎典禮,改由跨國連線的方式,在洛杉磯、倫敦與東京三地舉辦線上頒獎,這次年度最佳遊戲由《最後生還者:第二部》奪下,同時還贏得「最佳敘事」、「最佳遊戲指導」、「最佳動作/冒險類遊戲」、「最佳音效設計」、「最佳無障礙創新獎」,成為本次典禮最大的贏家。

《最後生還者:第二部》從上市開始就引起熱議,因為劇情令網友作嘔,與第一集相差甚遠,還更換主角,不但受到網友一面倒的負評,甚至還被狠批為「糞作」,但卻能成功擠下今年最夯的「動物森友會」,拿下最佳遊戲獎。

對此,中華民國電子競技運動協會副秘書長馮元愷認為這是一種「政治正確」的表現,因為《最後生還者:第二部》內容涉及種族議題,他表示,國外偏向喜愛女權黑人的議題。雖然評價兩極,但他肯定的說:「題材實質意義大於遊戲本身意義。」

典禮上不只頒發獎項,依照往年慣例,遊戲廠商都會選在這個時刻公布新遊戲的預告,Switch《怪物獵人:崛起》將在明年1月推出線上試玩版,而恐怖遊戲《The Callisto Protocol》強調是「有史以來最恐怖的遊戲」。多人對戰遊戲《Century:Age of Ashes》也即將於明年2月上市。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