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思整合行銷公司執行長黃子容 用誠與愛製作廣告

0
110
喜思娛樂整合行銷公司執行長黃子容。

記者/高慕潔

「認真的女人最美麗」是台新銀行玫瑰卡著名的廣告詞,因著這句話成功推廣了女性信用卡。這個廣告也是從事近40年廣告業,喜思整合行銷公司執行長黃子容最得意廣告作品,她認為這項作品表現出,身為女性的自身的價值和女性的魅力。

(圖/黃子容 提供)

從企管出身的黃子容一直有個願意幫助人的心,她曾經想要從事生命專線服務,但因為經歷與背景不同沒有加入,後來在因緣際會下步入廣告業,開啟廣告人生。

她說,剛進廣告業的她像張白紙什麼都不懂,也惹出了不少的笑話,甚至有次在會議中老闆請她整理會議記錄,老闆提到「型錄」,剛入職場的她寫成「行路」惹得辦公室的同事哄堂大笑。

黃子容笑道,剛進廣告業的她很天真,許多事從零開始學習有很多的不懂,在入職初期提案時也常常被笑說,怎麼會想出這麼爛的點子,但她卻不以為然持續提出自己的想法。

她說,因為有一顆不怕丟臉和敢冒險的心,雖然被別人笑話不了解廣告,但在慢慢學習中擴充自己,並且了解如何做出優質的廣告。

但是正當黃子容越來越熟悉廣告市場,客戶開始要求點名找她服務,沒想到在事業上開始風生水起時,她卻迎來一場大挑戰。

在一次與客戶的簡報會議中,因著客戶對於女性彙報有著不專業的刻板印象,當場將她趕下台,對於已經在廣告業7到8年的她感到非常的挫折,甚至向老闆哭著說,對不起讓公司丟臉把案子搞砸了。

這次的挫折卻沒有讓她陷在低谷中,反而努力去翻轉刻板印象,於是她開始在每一次的會報中,把客戶要的報表再多加註解,甚至為他們準備可以向高層彙報的方案。在貼心的舉動中,她成功的讓客戶洗刷掉刻板印象並相信她的能力,甚至讓客戶大力稱讚她是個充滿廣告理念的人。

深受客戶喜愛的黃子容,卻因為同事的眼紅而開始被針對,同時主管也逼迫她簽下不合理的條約,這樣的舉動使她開始思考離職和創業的可能。

(圖/黃子容 提供)

在一次與同樣離職的同事聊到未來方向職場時,同事說:「不然我們來自己開公司!」,因為同伴的一句話使她決定一起創建廣告公司,並以「喜歡為你思考」為標語,創建喜思整合行銷公司。談到創業開設公司,黃子容曾說過「創業是最傻的舉動!」,沒想到自己竟然做了這個傻決定。

回想到當年勇敢決定的黃子容笑說,聰明與愚笨就在一線之間,當初自己傻傻的開始創業,她們甚至將公司的創立日定在4月1日愚人節。在創立公司後原以為可以休息一段時間,沒想到在創建公司兩個月後竟然拿到一個大客戶,讓整年的總營業額達到兩億五千萬,在短短8個月中公司就進入一千大廣告服務業排行榜,這樣的景況令黃子容與她的夥伴都感到很意外,並且驚呼說「這是件神蹟奇事!」

在不斷的挑戰中一直勇於出擊的黃子容表示,做廣告就是要有一股傻勁,就像他的座右銘「相信就會看見。」,即使壓力再大困難再多,只要持續的相信自己就可以繼續努力。

對於做廣告她也有自己的堅持,黃子容說,她用「愛與誠」為目標去服務客戶,堅持用愛去創造企業、幫助其他的企業,愛客戶並愛客戶的產品。

「言而有信,謂之誠。」是支持她做廣告的信念。她說,在宣傳產品也要以誠為出發,可以誇大廣告的宣傳,但誇大的內容必須是事實,不能沒有效果卻去誇大欺騙消費者。這種的心態除了在自己身上實踐,她也將愛與誠的態度帶入公司,讓公司中的每個廣告人都用心對待顧主。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