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家就在巷子裡」 唐川帶你認識客家文化

0
300
唐川及相聲名嘴謝小玲一起跖嘴鼓(對口相聲)(圖/鄭如晴)

記者/鄭如晴

台北市政府客家委員會結合台北市各行政區共同辦理「客家就在巷子裡」系列活動,活動邀請了寶島客家廣播電台的節目主持人唐川到場表演相聲,帶現場觀眾認識客家文化。

今年特別將活動增加到12場,在台北市12個行政區登場,第六場次已於21日在中山區復華公園舉辦。活動周邊除了有彩繪紙傘及客家小學堂,活動中也邀請了由客家金鐘影帝唐川領軍的「寶島客家說唱表演團」演出,以增進跨族群之互動理解,豐富多元文化。唐川表示,他們對語言非常重視,因為語言是文化的載體,若沒了語言便沒了文化,除了唱山歌及採茶戲外,也將客家文化融入相聲中,希望可以將語言傳承下去。

節目透過一系列生動逗趣的現代劇場表演形式,將嚴肅的主題融合在活潑有趣的表演中,包含唐川及相聲名嘴謝小玲一起跖嘴鼓(對口相聲);張春泉的打竹筴賣嘴花(竹板快書)及客家歌后彭月春的客家傳統山歌演唱,將客家語言文化中說、學、逗、唱表現得淋漓盡致,逗得現場民眾歡笑不斷。謝小玲在受訪時表示,由於客家人遍布世界各地,若多會一種語言便多一種能力及機會。

語言的形成十分困難,語言的傳承也不容易,唐川在受訪時說,希望客委會可以將客家的節目在飛機上放映,讓世界各地的人更認識客家文化,將客家文化推廣出去,讓客家飛出去,讓世界看到客家。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