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電與泰國國家電信強化合作 討論5G智慧解決方案

0
157
數位化策略轉型與5G智慧解決方案研討會,由泰國NT Sanpachai Huvanandana總裁(右六) 、CHT I吳學蘭總經理(左五)率兩團隊於會場合影。(圖/中華電提供)

記者/馬紹慈

中華電信與泰國國家電信繼2022年9月順利協助泰達電在泰國邦浦工業區一廠成功導入5G企業專網後,20日再次聯手在泰國國家電信曼谷總部舉行為期兩天的「數位化策略轉型與5G智慧解決方案」研討會,藉此機會近距離洞悉與探視泰國當地 5G 市場的發展現況及客戶需求,期望可開拓更多商機。

中華電信國際分公司總經理吳學蘭會中表示,數位轉型及智慧方案應用,已是全球近年來重要的發展趨勢,同時也為國家GDP成長、國際競爭力強化等帶來可觀的貢獻。中華電信除率先於2022年完成三年策略轉型,成功帶動公司於營收、獲利雙成長外,並持續了解公部門及各產業需求,協助政府、機構和企業進行轉型,以加速應用及引入各種創新的智慧解決方案。

中華電信以5G、AIoT應用及人工智慧(AI)、大數據、雲端等服務為基礎,與台灣各大軟、硬體品牌廣結盟,型塑各產業生態圈,打造各產業整體智慧應用解決方案。這也是兩家國家級電信公司於2021年12月簽署5G企業專網合作意向書後,再一次的強強合擊。

此外,中華電17日與國立臺北科技大學電資學院及設計學院簽署「產學合作意向書」,雙方將攜手推動培育專業技術人才合作計畫,內容涵蓋學生參與產業實習、技術交流研究、人員交流互訪、人才培育等項目,除了讓學生在就學階段認識產業發展現況,發掘未來就業志向外,企業也可透過與學校知識和前瞻研究等交流,達成技術拓展與提升,共創企業和學校互惠雙贏。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