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電通董事總經理:社群與大眾相結合 打破傳統廣告單向互動

0
436
創意總監西橋佐知子/圖:廣告Adm臉書紛絲專頁

記者/涂孜意

日本電通董事總經理暨執行創意總監西橋佐知子出席台北市廣告業經營人協會(Taipei4A)3日在TICC 舉行創意論壇,演講主題為「Scrum for Creativity」,她認為,社群媒體與大眾影響力的結合下,靠著廣告設計結合多點連結後,可打破傳統廣告的單向互動模式。

社群與大眾結合下的廣告成功案例中,西橋佐知子以知名大廠運動飲料品牌寶礦力水得為例,她表示,日本電通為了想讓日本的年輕人成為寶礦力品牌的粉絲,因此廣告呈現以校園社團生活為主軸「激發潛能」,由學生跳舞的青春形象加深品牌印象,廣告獲得大量迴響上了數次熱搜榜,不少人在網上留言,推動公司上傳舞蹈影片造成一股熱潮,2018年也為此舉行寶礦力熱舞大賽,造成網路上瘋狂轉貼,甚至還因此推動舉辦了5000人的大型熱舞,搭上廣告延伸的熱潮。

西橋佐知子指出,「寶礦力水得」實體案例中,如從募集人員到社群分享,舉辦實體活動讓影片拍攝宣傳等等,同時再以紀錄片回顧,後續不少的相關活動,甚至是靠大眾來完整了後續的相關活動,案例完全以「大眾」為核心、而廣告商及客戶的輔助宣傳來完成,不僅帶動風潮,也成功將品牌拉近與年輕人的距離。

她在演講中勉勵大家,創意具體成行後,執行力更為重要,時常將大眾放心中,大眾正是驅動的力量所在。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