銘傳之聲DJ體驗營 為電台助理招募新血

0
232
學生在電台上嘗試製作屬於自己的節目。(圖/林宜嫺攝)

記者/林宜嫺

銘傳大學傳播學院實習電台「銘傳之聲」,為宣傳與招募下一屆的電台助理,日前特別舉辦DJ體驗營,吸引對電台工作有興趣的大一新生參與,並藉由此活動體驗製作節目的樂趣。

電台公行部部長王海欣表示,平常大部分的時間電台是不對外開放的,電台對於傳播學院的學生來說,是個蠻神秘的存在,每年在助理面試前,依照慣例都會舉辦體驗營,讓學生有機會進來電台實際操作並嘗試做自己的節目。

學生運用自己準備的歌曲在電台的節目上對談。(圖/林宜嫺攝)

對於DJ體驗營的活動過程與內容,王海欣表示,除了會帶學生們了解電台的運行模式與參觀內部環境,另外,讓每位學生準備一首歌曲,運用制定主題的方式,在節目的對談上以自己熟悉的歌曲做介紹,可以讓他們比較不緊張,也能從對話中了解到同學們理念的抒發。

她認為,剛過podcast元年,廣播正在以不同的形式在我們生活中存在著,非常歡迎同學一起來電台了解廣播知識。今年體驗營的新生們,雖然一開始表現的害羞,但是在電台上給的回饋與表現都很熱絡。她也提到,學弟妹們很少可以有機會在公開場合表達想法,透過DJ體驗營能夠有一個開放性的談話與聽眾,還能製作自己的節目,藉此磨練自己的談話技巧與邏輯思路。

銘傳之聲舉辦一年一度的DJ體驗營活動。(圖/林宜嫺攝)

最後,她表示,透過DJ體驗營,希望可以讓學生們有機會參與廣播的教學,就算未來不走廣播類型的工作,也可以具備這方面的知識與媒體素養,另外,對電台有興趣的學生,可以報名電台助理的徵選,詳細內容可以至銘傳之聲的粉絲專頁查詢。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