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報導者》前往波烏邊境 Live Blog持續更新現場消息

0
163
《報導者》推出「俄烏戰爭日誌:報導者在波烏邊境見證戰火下的面容」Live Blog(圖/截取自報導者官網)

記者/詹景涵

俄烏戰爭戰火延燒,近日越來越多台灣採訪團隊挺進前線採訪,《報導者》亦由副總編輯劉致昕、攝影記者楊子磊及文字記者陳映妤組成三人小組前往當地,透過文字、影音與Podcast等不同採訪形式,為讀者帶回現場第一手最新消息。

《報導者》採訪團隊於3月11日抵達波蘭華沙,持續往波、烏兩國邊境深入。三人13日去往邊境的人道救援工作站,記下烏克蘭難民湧入波蘭的情況,之後陸續抵達南方邊境小城普熱梅希爾,以及波、烏八個邊境關口中,規模最大、聚集最多難民的梅迪卡。沿途不僅以記者日誌的形式留下文字報導,也拍攝影音紀錄現場畫面,甚至錄製Podcast節目,不斷於《報導者》官網更新。

Live Blog中也包含Podcast節目,以不同採訪形式帶回現場消息(圖/截取自報導者臉書專頁)

自俄烏戰爭爆發最初,《報導者》便密切關注,持續推出即時與深度報導。現組成採訪團隊前往當地,也推出「俄烏戰爭日誌:報導者在波烏邊境見證戰火下的面容」Live Blog,隨三位記者的腳步同步更新現場資訊。

《報導者》副執行長兼總編輯李雪莉於個人臉書表示,這次到烏波邊界的新聞戰,對《報導者》來說是一場沒人能預料的意外,雖然有一筆意外且驚人的開銷,但他們很希望不要一直仰賴編譯和遠距的採訪,所以決定推進現場。

臉書貼文中,李雪莉也一再強調安全的重要性。她寫道,在記者出發前,購賣了有鋼板可以防禦步槍的防彈背心及頭盔,且不僅在台灣投保了醫療和意外險,落地歐洲後,記者們也投保了戰地險,並聘雇一位當地的fixer(協助外國記者在當地採訪的助手)提供協助。

此外,行前她也寫信至烏克蘭國防部申請採訪許可;記者們亦攜帶國際記者證,並於波蘭的烏克蘭代表處申請簽證。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