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銘人堂】聯廣廣告公司業務總監陳映宇:銘報訓練 體悟「寫」的重要

0
103
陳映宇回母校與學弟妹們分享職場經驗(圖:陳映宇提供)

記者/陳鈺茹

「我從小就是電視兒童,看著廣告中的形形色色,影響我做廣告的初衷。」只要提到廣告,聯廣廣告公司業務總監陳映宇眼裡瞬間充滿著光。他說,至今為止從未想過放棄廣告,如果不做廣告,真的不知道能做些什麼。

他提到,小時候時常被各種電視廣告和雜誌中形形色色的視覺和創意深深吸引,從而啟發了他的廣告之路,因此在大學時期選擇銘傳大學廣告學系。

在就讀銘傳大學廣告學系時期的陳映宇,本身喜愛寫作和體育,曾經也有體育記者夢,因此大三校內實習選擇「銘報」,同時還是學校銘傳一週體育線記者,有了這些經歷後發現,廣告才是他真正想做的事,並笑著分享道:「關於體育記者,我還是當個體育觀眾就好。」

雖然曾在銘報,最後未能成為一名記者,但銘報的訓練,卻讓他體悟到「寫」的重要,陳映宇每天都會給自己一個功課,將一整天觀察到的事物記錄在日記。

他說,多虧這些經驗與習慣,在職場初期的某一場會議中,在擔任某會議記錄時,能夠在記錄的同時統整會議精華重點,在當天晚上收到領導的信件回覆,誇讚是有邏輯且效率的會議紀錄。

除此之外,他分享他在日常觀察到,大家對0800申訴電話都保持著負面的印象,只要提到申訴電話就是消費者的投訴,於是他深入瞭解後發現,申訴電話的正面回應比負面來得多,因此,他與同事將這些回應做成四個小廣告,打破大家對申訴電話的印象,讓兩次的經歷讓他獲得了滿滿的成就感更加堅信「寫」的重要。

即使如此,熱愛廣告的他也曾受過不少打擊,他回憶說,剛進入公司時,有一次他信信滿滿地將專案交到客戶手上,沒想到客戶的反應卻是批評,這讓他不禁懷疑自己是不是沒有做廣告的天賦。而後努力調整心態,他說,在經驗面前沒有天賦一說,只有堅持才是成功的條件,並認為從職場上犯錯是成長最顯著的時候,同時也鼓勵新鮮人,趁還有年輕的資本,秉持著虛心授教的心放手去嘗試,接受每個犯錯的機會。

陳映宇從廣告小菜鳥到現在的業務總監,一路走來14年,如今成為管理階層,他語重心長說,在管理晚輩時發現,每個世代的人都有獨特的的特點,勇於表達自己的想法及嘗試是目前年輕人身上發現的優勢,但堅持往下走的新鮮人少之又少,因此他認為新鮮人缺乏毅力及抗壓性,讓他直言比做廣告更累的是管理下面的晚輩,在感慨的同時,希望透過幫助與陪伴,鼓勵晚輩持續走下去。

如今進入業界十幾年,對於廣告的熱愛,陳映羽心中充滿著無比的感激與熱忱,這讓他在管理團隊的同時,也希望將這股力量傳達給團隊的夥伴,和大家一起努力進步,同時勉勵銘傳的學弟妹們「趁年輕,不要怕犯錯!」。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