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2023代表字「缺」 職場代表字「悶」跟「漲」

0
100
楊俊瀚揭曉「台灣2023代表字大選」結果,「缺」獲選為今年的年度代表字。(圖/截自聯合新聞網)

記者/林思蓓

「台灣2023代表字大選」票選結果於去年12月7日公布,「缺」在58個候選字中以8565票拿到第一高票,獲選為今年的年度代表字,第二名則是「蛋」字,前兩名合起來剛好是「缺蛋」,也呼應了去年一路延燒的蛋荒議題。

年度代表字大選由中國信託文教基金會與聯合報合辦,邀請各界名人專家與達人推薦共五十八個年度代表字,票選結果公布,從第1名到第12名分別是缺、蛋、詐、困、盪、亂、轉、茫、變、盼、穩、生。

此外,台灣人力資源機構也公布2023的職場代表字,勞方多選擇「悶」字,資方選擇「缺」字居多。台灣房屋也對民眾心中2023年房市代表字進行網路調查,結果由「漲」字拔得頭籌,獲得近4成7的民眾認同。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