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敵社群、短影音 《鳴人堂》停更

0
123
鳴人堂在8月22日在FB粉絲專頁公布停止更新公告。(截自鳴人堂粉絲專頁)

記者/楊芮愷

自2014年從《udn專欄》正式獨立成為垂直網站的《鳴人堂》在8月22日宣布停止更新。《鳴人堂》表示,由於受到社群媒體對言論市場的衝擊、短影片與多樣影音形式的注意力襲奪。因此在編輯室開會協商後,決議在8月21日起停止更新。

《鳴人堂》文章以評論時事著名,從2014年318太陽花運動以來,《鳴人堂》見證了台灣公共領域的消長與變遷。因此《鳴人堂》表示,停止更新是非常困難且令人掙扎的決定。

但《鳴人堂》認為一個言論平台的停止運作,絕不會輕易削弱台灣各種領域評論書寫的批判力道與深度的反思。

在《鳴人堂》當中的許多作者中,像是作家彭紹宇、學者陳方隅等人也在其個人的社群平台上表達不捨與感謝,感謝《鳴人堂》在這十年裡提供他們這麼棒的公共書寫與討論平台,讓他們和讀者相遇,也非常肯定編輯團隊的用心與努力。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