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0屆「金聲獎」獲獎名單揭曉

0
185
第20屆金聲獎頒獎典禮(圖/謝函穎攝)

記者/謝函穎

由國立教育廣播電臺主辦第20屆「金聲獎-校園廣播節目競賽活動」26日舉辦頒獎典禮,睽違3年回歸實體舉行,本屆金聲獎競賽總參賽件數有259件,40件作品入圍,角逐8類獎項。總臺長黃月麗表示,700多位學生參賽,其中有許多是跨校或跨科系學生合作組隊,讓作品特別兼具深度與廣度。

此次金聲獎,臺藝大、政大、世新、銘傳等32所大專院校角逐8類獎項,最後由臺藝大拿下4座獎項最多,包括社會關懷節目獎、公益廣告獎、單元節目獎及藝術文化節目獎。黃月麗表示,能夠入圍就已經是得獎了。

教育電臺今年也新增規劃辦理「金聲獎回流教育工作坊」於27日開放報名,預計在9月16日舉行,邀請歷屆得獎的學長姐回來分享經驗,鼓勵參賽者持續製播優良廣播作品,培育更多廣播人才。

此次銘傳大學傳播學院共入圍三件作品,廣播電視學系黃可君、曾芷歆、玉千虹,以及董佩瀅、鄧曉嵐、王靖雅、李采燕、何家惠,分別以作品「導航另世界」和「我的世界是全黑但有色彩」共同入圍社會關懷節目獎;銘傳大學新聞學系邱俊維,攜手國立臺灣藝術大學廣播電視學系崔喜,以「營養大冒險」入圍兒童節目獎。

參加頒獎典禮的銘傳大學新聞學系邱俊維表示,雖沒得獎,但很開心作品能被評審聽見,期待未來能保持初衷、抱著熱情,用聲音陪伴更多人、說出更多故事。

以下為完整獲獎名單:

第20屆金聲獎獲獎名單。(圖/謝函穎製)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