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洲新媒體高峰會登場 李永得:持續支持

0
287
左起新媒體暨影視音發展協會理事長蔡嘉駿、文化部長李永得、韓國駐台代表鄭炳元。(圖/新媒體暨影視音發展協會 提供)

記者/余苓均

2022亞洲新媒體高峰會19、20日在台北晶華酒店舉辦,文化部長李永得19日出席開幕式,他表示,今年已是第四年舉辦高峰會,很多業者參與及談論當今數位串流時代的問題並交換經驗,藉此促進未來產業升級,文化部也將會繼續支持亞洲新媒體高峰會。

新媒體暨影視音發展協會理事長蔡嘉駿表示,未來會跟韓國有更多交流,這次舉辦的第四屆活動內容若是無法化為行動,無法付出實踐皆是空談。

他也提醒大家,文化勢力從來沒有消失過,業界需要的是工業革命,而不是文藝復興。影視產業政策需要法案推動,明年也將推出內容產業白皮書,與政府溝通呼籲,更想讓本土影視產業能贏得民眾的信心。

李永得則在致詞時提到,平常與影視產業溝通時,業界最在乎的四大問題,分別是資金、產業鏈、著作權、盜版。文化部希望未來能夠保證每部成本都能回收利用,減輕業界壓力,近期很多人因為著作權,無法繼續經營節目或平台,文化部也已在著作權法已進入相關深入研究。在打擊盜版部分,也已與NCC、經濟部,數發部共同嚴厲緝查,努力建構健康安全的好發展環境。

《2022亞洲新媒體高峰會》第一日開幕已超過1000人次到現場參與,第二日議程也可透過LINE TODAY、LINE TV線上觀看直播,掌握台灣內容產業的趨勢脈動。

2022亞洲新媒體高峰會大合照。(圖/新媒體暨影視音發展協會 提供)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