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文化日 央廣印尼語主持人譚雲福自許做好台印橋梁

0
314
央廣主持人譚雲福邀請觀眾一同學習印尼語言。(圖/央廣提供)

記者/張嘉萍

國家廣播文物館於17日舉辦台灣文化日活動,央廣印尼語主持人譚雲福以「央廣如何讓我再度愛上台灣與印尼」為題,分享在台灣生活的歷程,他提到,在這工作20多年,央廣給他很多的舞台,舉辦台灣、印尼雅加達聽友會,參加不同的社會運動,甚至幫助印尼朋友適應台灣,改善印尼跟華人之間的關係,也希望能透過身為媒體人的力量,發起一些關懷社會的行動。

此活動以印尼文化在台灣為主題,呈現臺印金曲串燒表演、移動臺灣影像紀錄-移動東南亞、臺印多元文化講座三部分;在整場活動中,除了聽覺及視覺的交流外,文物館也特別準備了鄰近鄉鎮溪口的特產鵪鶉鐵蛋與印尼小吃椰漿球,讓現場的觀眾體驗不同文化的特色美食。

談到譚雲福當時進入央廣的契機,他在19日受訪時表示,大二時,受朋友的推薦下,進入央廣;一直以來,雖然處處充滿挑戰,但央廣在他心中,佔了很大的份量,身為央廣印尼語主持人,必須為台灣及印尼朋友們做點什麼。

關於央廣及國家廣播文物館間的關係,央廣廣播文資組組長郭榮哲表示,國家廣播文物館目前仍是央廣向印尼、泰國、越南當地發射多語廣播節目、訊號的發射站,臺印之間不僅在空中連結,透過這次活動也讓印尼文化在台灣落地,有了更實質的交流。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