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NGO組織與媒體的互動 疫情中展現關鍵作用

0
141
元大金控行政長兼元大文教基金會執行長楊荊蓀與陸生合照(圖/羅沛琦 攝)

記者/羅沛琦

元大金控行政長兼元大文教基金會執行長楊荊蓀於26日至銘傳大學演講,介紹台灣NGO組織經營和媒體間的互動,他表示,在疫情期間,NGO組織的重要性更加凸顯,它們在提供醫療支援、經濟援助以及社會服務方面發揮了關鍵作用。

楊荊蓀這次以「臺灣NGO組織的永續經營與媒體互動」為主題,講述台灣NGO組織和媒體的歷史演變及NGO組織在永續責任的發展。他指出,數位化時代下,非營利組織相較企業型組織會面臨更多的挑戰,因此,非營利組織需要更多的變通性來應對這些挑戰。

在問答環節中,陸生問「台灣NGO組織在疫情期間,採取了哪些實際的救援行動?」,楊荊蓀表示,在疫情期間,台灣醫療體系面臨崩潰危機,因此,台灣許多民間組織積極參與建立第一線急救體系,並發起提供送餐服務的行動給第一線醫療人員。

楊荊蓀也提到,在疫情期間,許多家庭面臨了經濟困難,他們需要NGO的支持來維持生計,因此,NGO的需求就變得迫切,它們需要為更多人服務。台灣許多組織團體也積極發起對NGO的援助,希望借助這種支持來增加NGO的力量,以便能夠幫助更多需要的家庭。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