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癌成功奪雙冠 蘇珮卿:用音樂鼓勵更多人

0
86

記者/高慕潔

第14屆金音獎於10月28日以「14歲的美好」為主題,本屆最大贏家共四組同得雙獎項,由蘇珮卿、Gummy b 、鶴 The Crane 及露波合唱團獲得。抗癌成功的蘇珮卿表示,原以為不能再做音樂,卻成功的戰勝病魔,並用音樂去鼓勵更多的人,同時她也強調生命要好好珍惜。

嘻哈歌手熊仔擔任14屆金音獎典禮主持人,以幽默風趣加上嘻哈說唱風格來主持,因為之前的頒錯獎風波,特別強調評審團主席「盧律銘」名字,他說:「這是評審團主席!不是得獎者千萬不要念錯!」提醒頒獎人。同時他攜手rapper鎖吶擔任「熊仔分身」成為真心話主持人,透過脫口秀來介紹現場嘉賓。

由李權哲及鶴 The Crane一起進行14屆的開場表演,以新穎的方式在開場表演同時頒發最佳新人獎,在表演中介紹並加入新人獎入圍者的創作歌曲,更刺激的由李權哲頒發最佳新人獎給同為開場表演的鶴The Crane。The Crane說,這真的沒有黑幕,之前在彩排時就將每個入圍者的名字都練習好多遍,沒想到最後是他得獎。除了最佳新人獎,同時他獲得最藍調專輯獎拿下兩項獎。

同為拿下兩個獎項的還有Gummy b(最佳現場演出、最佳嘻哈歌手)、及露波合唱團(最佳樂團、最佳搖滾歌曲)、及蘇珮卿(最佳專輯、最佳創作歌手)。蘇珮卿一舉拿下最佳創作歌手及最佳專輯獎,她哭著說,因為得了癌症,在創作時邊哭邊寫,原本以為這是他的最最後一次做音樂,沒想到她撐過去戰勝病魔,感受到生命的珍貴性的她,鼓勵每個人要好好的生活、好好的愛自己。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