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台灣文學金典獎 印刻、九歌獲兩獎最多

0
126
金典獎最終得獎名單書封(圖/台灣文學館)

記者/張宜錚

台灣文學獎「金典獎」最終獲獎名單於10月30日揭曉,印刻文學與九歌出版各2件獲獎,聯經出版、春山出版、木馬文化及時報出版則各1件獲獎。而此次較特殊的是3位蓓蕾獎得主同時也是雙料得主,同時獲得金典獎及專為新人設的蓓蕾獎2個獎項。

各家出版社最終獲獎作品統計(圖/張宜錚)

印刻文學入圍3件、得獎2件,而九歌出版入圍5件、得獎2件,印刻及九歌同時擁有最多得獎作品,儼然成為本次文學獎最大贏家。而聯經、春山、木馬此次作品皆實力堅強,皆為入圍1件、獲獎1件,時報出版則入圍5件、獲獎僅1件,其入圍多獲獎少,成為此次比賽較可惜的地方。

此次文學獎爭議不斷,除了主辦方未通知出版社比賽事宜,導致部分出版社未參與此次文學獎外,新詩類也未有任何一本入選。雖然本次文學獎新銳實力堅強,但其中三位金典獎得主同時占了三個蓓蕾獎得獎名額,也讓新人作家在此次比賽上更難以獲得蓓蕾獎。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