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影音新趨勢 張志祺:影視業與創作者合作提高話題度

0
188
YouTube總監Ben Yu和YouTube 經理Castle Yen、Youtuber 張志祺、YouTube經理江佳蓁。(圖/2023新媒體高峰會提供)

記者/高慕潔

現今短影音當道,在未來的趨勢與內容呈現都有很大的改變,YouTube經理江佳蓁、Youtuber 張志祺、YouTube總監Ben Yu和YouTube 經理Castle Yen等人20日在2023亞洲新媒體高峰會邀請進行分享。張志祺表示,短影音當道的內容創作需要大量,且好複製的內容以達到流量推廣,此外影視業與創作者合作可提高話題度。

Ben Yu和Castle Yen分享媒體新趨勢,像動漫、AIGC及微短劇以低成本、短時間創造出短劇、動漫,符合觀眾的需求以達到高利潤的流量收益。

說到短影音是否會取代長影音,張志祺表示,短影音並非取代長影音而是從中剪出短影音精華,補足觀眾無法觀看長影音的時間,並且短影音的受眾年齡更廣,帶來非既有的年齡受眾群。

Youtuber 張志祺。(圖/2023新媒體高峰會提供)

影事業與創作者要如何合作,張志祺提到,有事業可以在前期內容製作腳本和編劇中,放入好複製、容易理解且好推送的內容像是迷因等的元素,或跟創作者購買形象授權,讓創作者更好的複製題材進行推廣。透過不同類型的創作者推廣範圍也跟著擴散,由影視業提供內容而創作者提供宣傳,兩方的互惠獲得最大的利益。

YouTube大中華區策略合作夥伴總監Ben Yu(圖/2023新媒體高峰會提供)

成本高和不確定未來商機,成為創作者要做出好內容的疑慮,Ben Yu和Castle Yen提出新商機供各大媒體人作為參考。Ben Yu表示,在中國市場興起由動畫轉到VOD 或AIGC加上旁白配音模式的低成本創作,提供觀眾利用通勤或是短時間能觀看內容,但同時低成本的創作內容腳本也跟著變得重要。

YouTube大中華區策略合作夥伴經理 Castle Yen(圖/2023新媒體高峰會提供)

Castle Yen提到微短劇是現今正在崛起的娛樂格式,以一集一分鐘、50集一季的模式,利用短時間做出高效果達到高點擊播放,滿足現代觀眾在短時間觀看的內容。他表示,微短劇就是一種情緒消秏的數位品,重視流量收益而非IP的生命週期。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