程偉豪:內容為王,觀眾反應至關重要

0
162
(由左至右)分為主持人牽猴子共同創辦人 王師,分享者空殼影像導演柯孟融、金盞花大影業導演程偉豪 (圖/2023新媒體高峰會提供)

記者/羅沛琦

握有破億票房電影《咒》和《我和鬼變成家人的那件事》的導演柯孟融、程偉豪20日出席2023新媒體高峰會,分享他們在製作商業電影方面的經驗。程偉豪表示,製作商業電影的核心在於「內容為王、行銷為後,缺一不可」,而商業電影的成功主要還是取決於打造高品質的內容。

程偉豪認為,製作商業電影沒有一個必勝公式,自己能掌控的就是提高內容品質以及做好後續的行銷,就能製作出有一定成績的商業電影。

程偉豪也進一步分享,在《紅衣小女孩2》、《我和鬼變成家人的那件事》上映前,他們的製作團隊就在北中南三地,使用「科學性的盲測」方式,透過觀眾的意見回饋,對電影進行些微調整。

他提到,在《紅衣2》盲測階段,有一位觀眾提問:「請問林美華是誰?」,他頓時愣住。原來他犯了一個致命錯誤,在電影中,這個角色的名字直到要死亡才首次出現在台詞中。

程偉豪說,「這樣的經驗讓他明白創作者會有很多的盲點,並且要放下自尊,接納觀眾的意見,才能製作出吸引觀眾的電影。」

對於製作商業電影的成功,柯孟融補充表示,觀察觀眾的反應也是很重要的,這樣才能了解電影對觀眾的吸引力,判斷是否有觀眾願意再次進入電影院觀看。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