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1屆卓新獎公布 報導者獲4獎

0
323
報導者獲21屆卓新獎4項大獎。(圖/報導者提供)

記者/戴懿珍

第21屆卓越新聞獎15日舉行頒獎典禮,今年共有877件作品參賽角逐17個獎項,由報導者獲獎4項最多。

今年報導者獲4項獎項,分別為平面及網路(文字)類—解釋報導獎、不分媒體類-國際新聞獎、新聞敘事創新獎等,去年增設的藝術與文化新聞獎也由報導者以「新台漫時代──在日漫與韓漫夾擊下,如何走出自己的路?」獲獎。報導者創辦人兼執行長何榮幸表示,這次獲獎較去年的兩項還多,算是打破自己的紀錄。全球媒體環境愈來愈惡劣,但只要決定留下來奮鬥,就沒有悲觀的權利。在產製各項優質報導之外,報導者也會繼續努力讓自己好好活下去。

此外比較令人意外的是,入圍12項的公視最後空手而歸。本屆首度將電視及網路(影音)類「深度報導獎」分為長篇及短篇,以長度20分鐘為界。長篇深度報導獎由天下雜誌的「水危機之島」獲獎,短篇深度報導獎則由大愛電視的「醫愛撫虐」拿下。

以下為完整獲獎名單:

第21屆卓越新聞獎獲獎名單。(表/戴懿珍製)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