銘傳大學參加兩岸大學影展 7部影片入選表現亮眼

0
211
銘傳大學一行人參與2023年第九屆兩岸大學生影像聯展。由右至左分別為,廣播電視學系講師鄭昭鈴、數位媒體設計學系主任詹仕鑑、廣播電視學系助理教授巫家宇、副校長王金龍及學生們。

本報訊

銘傳大學5月底前參加廈門大學舉辦的2023年第九屆兩岸大學生影像聯展,在入選的47部作品中,銘傳大學共7部影片入選,在參展眾多的台灣大學中是入圍最多的學校。

此次聯展,銘傳大學由副校長王金龍帶隊,數位媒體設計學系主任詹仕鑑、廣播電視學系助理教授巫家宇、廣播電視學系講師鄭昭鈴及學生共12人參加,王金龍也與廈門大學助理校長方穎見面,雙方探討了加強暑期學校、專題課程等人才培養合作議題。

銘傳大學副校長王金龍與廈門大學助理校長方穎見面。

王金龍表示,很歡迎廈門大學師生與銘傳大學師生交流,未來也將在兩岸學術交流的恢復提供支援。

銘傳入圍的7部影片,分別有《啞巴瑪麗》、《轉厝》、《菁桐慢遊》、《續寫,四四南村的下一頁》、《技藝•記憶》、《微笑烏托邦》,以及《大風吹》等7部,受到在場的熱烈討論,其中新聞系的作品《續寫,四四南村的下一頁》,訪問老兵回憶早期台灣眷村故事,受到廈門大學新聞傳播學院副院長蘇俊斌贊許。

銘傳大學副校長王金龍簽名留念。

參與此次交流的學生銘傳大學廣電系學生黃苡昕在看完兩天的影展後表示,參加鳳凰花季畢業影展是一次增廣見聞且收穫滿滿的體驗,透過這次影展,學到更多關於影片製作的細節和技巧。

此次影展主題為「光影歸廈,共覓流光」在47部作品入圍,其中有25部來自台灣,這也是近年來台灣各大學參展數量最多的一屆。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