銘傳廣電系校友李翊綺:增廣見聞 有助創業

0
289
銘傳校友李翊綺25日受邀至銘傳大學廣播電視學系分享求學及創業經歷。(圖/許安喬攝 )

記者/許安喬

初晨微光工作室獨立影像工作者、同為銘傳傳院校友的李翊綺25日受邀至銘傳大學廣播電視學系分享求學及創業經歷,曾赴大陸武漢大學成為交換生的她說:「這最充實的一個學期,有關電影、電視課程都對創意思考和藝術鑑賞能力有很大的提升,鼓勵學弟妹求學階段多去不同的地方增廣見聞,吸收多方面的思考模式。」

「把握當下、想做什麼就去做,因為你在做的每件事,都會對未來有一定的幫助,這些過程都會慢慢成為一個新的你。」李翊綺以過來人的身份和學弟妹說。

李翊綺回憶到,天真爛漫的她從小就懷抱著音樂夢,希望能透過聲音帶給這個世界溫暖與感動;在銘傳大三分系時選擇去聲音組,但卻因聲音不夠宏亮,被分配到最不想去的影像組。一開始對動態影像沒什麼興趣的她,在慢慢接觸到拍片類型的機會後,發現自己在拍攝方面有一定的天賦,開啟了她探索夢想的道路。

出社會後,李翊綺開始選擇她有興趣的工作,從錄音助理到企劃經理,再到第一次的創業,也迎來了人生的低潮期。和朋友合夥的金工工作室不敵疫情而歇業,身心靈狀態每況愈下,體重驟降、身上長出斑點,讓她住院了整整兩個月,那時候每天聽病友「說故事」成為了她的精神糧食。這段經歷讓李翊綺更加珍惜人與人之間的連結,也是開始正式製作影音媒體的契機,想把平凡卻深刻的故事給紀錄下來。

成立影音工作室後,李翊綺發覺自己欠缺創業能力,於是選擇去在職進修班學習數位行銷,參加了許多校內競賽,增廣跨域視角;她說到:「累積作品集、打通人脈、能屈能伸,是出社會後最需具備的要素。」也建議大家,未來若想累積作品,只要能接觸到廠商或是產品代理商,就可以主動詢問是否需要拍攝,抓住機會並勇敢去實踐,每一次的經驗都能讓自己進步一點。

「現在就是最好的時候」李翊綺的爸爸在她畢業製作裡說了這一句話。她鼓勵廣電系的學生,不要想著現在做以後會不會後悔,不要害怕、勇敢地去實現,就算結果不盡人意,這些點點滴滴都會內化成人生的養分,成就最特別的自己。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