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通行銷2022年全球媒體趨勢 VR、NFT成品牌熱門機會

0
238

記者/侯雨宸

電通行銷傳播集團於2月發布「2022年全球媒體趨勢」,報告歸納出疫情後,品牌的機會、定位、挑戰三個面向的趨勢。電通通建議品牌,在機會上,疫情加速虛擬世界的發展浪潮,使得VR、NFT成為品牌未來新興商務模式的機會點。另外,疫後消費者更重視品牌對環境、永續議題的關注永續行銷成為品牌的未來行銷的著重點。

此外,電通報告中,也指出品牌的挑戰方面,隨著人們對於個資、隱私權的重視,以及未來第三方Cookie的停用,品牌需創造實名制帶動互信便利的優質商業環境,進而達到「終結匿名」等價互惠的平等狀況。

(電通歸納出2022年商業環境中的3種面向、10個趨勢 圖/電通行銷傳播集團)

電通智能中心智庫負責人楊少夫(Ethan Yang)表示, 2022年,品牌必需積極嘗試新的商務模式、累積經驗,才能創造與其他競爭者拉開距離的優勢;此時此刻對新興品牌而言,更是一舉顛覆市場規則的絕佳時機。不穩定的環境變化,亦凸顯消費市場期待品牌擘劃美好未來的能力,以及與社會共存共榮的新作為,這也將是品牌愈來愈重要的公民責任,隨著消費者對個資的敏感性愈來愈高,品牌對於資料價值的重視程度,將同時影響其與消費者互動關係的緊密性,以及品牌的長期競爭力。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