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尚玩家總編輯廖為舜 樂天接受所有挑戰

0
284
食尚玩家總編輯廖為舜,盼能利用食尚玩家的影響力,讓世界看見美麗的台灣。(圖/廖為舜提供)

記者/許安喬

TVBS食尚玩家於2007年成立,至今陪伴著大家吃遍全台長達16年是許多人心中的美好回憶,2018年食尚玩家因應新媒體時代走向數位轉型,總編輯廖為舜一手挑起「重擔」,嘗試與跟進更多元的經營型態,此外也一手打造「食尚玩家APP」拉進與用戶的距離。

「在媒體都要數位轉型的階段,他們找到了我,我也覺得我的經驗適合重整食尚的經營模式,感覺還滿好玩的。」廖為舜談起當年進入食尚玩家的情形,他曾經是商業周刊副總監,也從事過廣告業、公關業,一直以來的工作都在跟「流量」對抗,為此他也樂此不疲。

他認為,真的要去勇於嘗試、掌握現代人使用社群軟體的習慣,才不會讓苦心經營的網站和應用程式走向式微。

而如今「食尚玩家」在應用程式的使用率上已有亮眼的成績,如何提升網站流量、吸引更多人下載APP,已成為他每天的「課題」。

「日子就是這樣過的,難的從來都不是要怎麼做,而是所想的跟面臨到的完全不一樣。」他說,「預想下個市場」是每個企業都會遇到的難題,當無法預料的問題出現時,總會讓人手足無措,但廖為舜將其轉化成樂趣,積極面對、解決,造就了現在的他。

廖為舜說,食尚玩家在只有傳統媒體的時候被大家認識,有著指標性的存在;然而現今自媒體當道,人人都可以介紹景點、美食,因此對他而言,食尚玩家能夠在這個產業中「活下去」、一直站在頂尖的位置,就是一件了不起的事情,更是他從事這個行業以來的成就感來源。

廖為舜透過與部落客合作,提供給大眾豐富的文章內容和意想不到的服務。(圖/廖為舜提供)

「個性堅持,又仔細」是與廖為舜共同處事的食尚玩家同仁對他的形容。他個性細心縝密,走進他的個人辦公室,會發現白板上滿滿一面寫著食尚玩家的年度規劃、每個季節的活動內容、美食旅遊題材發想等,這也再再顯示他無時無刻都在為這份工作努力的熱情。

單看這樣的「廖為舜」,或許多數人會認為他是個不苟言笑的人,其實不然,與同事的相處時,他總是親切且用心的回答每個問題。他說,他希望的工作環境是輕鬆自在的氣氛。

隨著食尚玩家APP上線後日趨穩定,廖為舜語帶感觸的說:「我現在最想打造的,是一個可以讓員工快樂舒適的工作氛圍。」對他而言,過了這麼多年,以前追流量追得太辛苦,現階段想做的是把工作樂趣找回來,讓大家能開心、愉悅的做喜歡的事。

廖為舜堅持想把事情做好的心,就像食尚玩家一直以來都想把最好的呈現給觀眾一樣,他總是樂於接受挑戰,這樣的態度令人佩服不已。如今疫情過去,台灣觀光將再度發光,他期許自己,未來能成功讓推出的應用程式更普遍的被使用,並利用食尚玩家的影響力,推動的不只是美食旅遊,而是讓世界看見美麗的台灣。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