魏斈穎、柯佳彣合製VR遊戲《蟬與花》 獲高雄VR FILM LAB百萬創作金

0
550
VR FILM LAB獎在2021國際短片競賽頒獎典禮上頒發,由南藝大校友魏斈穎、柯佳彣拿下。(圖∕高雄電影節粉專提供)

記者∕葉香伶

高雄VR FILM LAB創作工作坊競賽24日頒獎,由魏斈穎、柯佳彣製作的VR遊戲《蟬與花》獲得VR FILM LAB獎及一百萬製作補助金。魏斈穎表示,在充斥著疫情、氣候災害,以及緊張國際情勢的2020年,仍看見許多堅守在崗位上努力的人,讓他們深受感動,並以此為靈感創作出《蟬與花》這款傳達溫暖、牽絆與希望的科幻佳作。

VR FILM LAB工作坊集結來自各領域的優秀創作人,參賽者以音樂、舞蹈、影劇等內容和虛擬實境做結合。魏斈穎認為,固有的藝術形式都能將靈感展現在這塊新興的場域作展演,可見虛擬實境能做的變化超乎想像。

《蟬與花》傳達出黑暗之後總有光亮的概念,是一款溫暖的科幻VR遊戲。(圖∕魏斈穎、柯佳彣提供。)

《蟬與花》花費約兩個月的時間製作,在今年4月就曾獲2021放視大賞VR遊戲組的金賞,這次再奪VR FILM LAB殊榮。柯佳彣表示,以往她們在創作時扮演的僅是導演的角色,但在得到這個獎項肯定後,他們開始思考能否嘗試更多新形態作品。如何走出舒適圈,主動和各領域的人進行接洽與合作,是他們目前面臨的挑戰。

《蟬與花》是一款第三人稱的VR冒險遊戲,遊戲劇情敘述在氣候變遷與戰爭摧殘之下,人類已遷移到地底生活,而在某次大地震後,一位研究員發現有株植物似乎能適應地表的氣候,於是決定要帶著植物回到地表上。

《蟬與花》將平面插畫和立體場景做結合,同時講述兩個不同時間軸的故事。(圖∕魏斈穎、柯佳彣提供。)

柯佳彣表示,《蟬與花》預計會先在高雄電影節作展演,在遊戲製作完備後也期望能在HTC VIVEPORT、Oculus Store、Steam等多個平台上架。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